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大小屏都精彩!卡塔尔世界杯总台单场赛事收视率超5%创新高,央视频观赛好看又好玩!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14:48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总台首次在世界杯前场搭建完整制播系统,CCTV-5等大屏端带来全景式、沉浸式直播报道,央视频APP等小屏端打造多种创新互动玩法,大小屏同样精彩,带您全方位领略顶级足球赛事的无穷魅力!

总台单场赛事收视率超5%创新高

11月22日,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比赛中,沙特阿拉伯队2∶1逆转阿根廷队,取得亚洲球队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根据CSM数据,CCTV-5、CCTV奥林匹克、CCTV4K本场比赛中心城市并机收视率3.97%,并机收视份额17.34%,最高分钟收视率5.26%,创本届世界杯单场赛事新高。

22日,世界杯小组赛D组首轮比赛中,丹麦队迎战突尼斯队,最终两队0∶0互交白卷。根据CSM数据,CCTV-5、CCTV奥林匹克、CCTV4K本场比赛中心城市并机收视率3.31%,并机收视份额17.61%,最高分钟收视率3.96%。

今天凌晨,卡塔尔世界杯C组首轮比赛中,墨西哥队与波兰队0∶0握手言和。根据CSM数据,CCTV-1、CCTV-5、CCTV奥林匹克、CCTV4K本场比赛中心城市并机收视率0.93%,并机收视份额32.46%,最高分钟收视率1.22%。 

央视频观赛好看又好玩

央视频在手,绝佳观赛体验我有。在央视频观赛,用户不仅能实时饱览比赛精彩瞬间,还能横屏竖屏直播自由切换,获得如临现场的沉浸式观赛体验。通过多机位多视角,全场细节一览无余。此外,央视频实时更新比赛数据,动态呈现球员一手资料,还能为用户进行赛程定制和一键预约提醒,让用户对比赛信息尽在掌握,精彩不错过。

智能科技加持,观赛体验升级。央视频5G消息早晚报带来赛事回顾精彩速看,让您用一杯咖啡的时间速看世界杯。央小云是央视频推出的首款跨平台云渲染3D虚拟智能语音助手,能够倾听用户心声,陪用户畅享足球盛宴,玩转世界杯。依托AI智能剪辑能力,央视频实时呈现比赛精彩瞬间、比赛花絮,打造球星短视频集锦专题,让用户一饱眼福,沉浸式浏览。

更懂球迷,趣味互动提升参与感。本届世界杯期间,央视频诚意满满,为用户打造《球迷修炼手册》H5互动项目,赋予用户“场外解说”“战术大师”等专属球迷标签,收获好评。央视频《欢乐世界杯》互动小游戏则允许用户选择心仪的球员组成专属梦之队,一起角逐世界杯。此外,央视频还为世界杯球迷定制专属表情包,“好球”“绝杀”“进了”都有了鲜明的视觉表达方式。

好看又好玩,全新推出多档世界杯精彩节目。《央视频之夜》在卡塔尔世界杯开幕日火力全开,直播全网观看量3981万,话题总阅读量11.9亿,收获全网热搜热榜36个。《不一young的卡塔尔》将“车上访谈互动+车下探访体验”相结合,央视频大巴作为移动演播室亮相多哈街头,以旅行者视角探访世界杯赛场内外,为观众带来最新最热的世界杯资讯。《世界杯最前沿》聚焦球队备战情况和球员状态,展现各参赛国当地的球迷观赛情况。《球迷梦之夜》以“趣味竞答+互动挑战+世界杯漫谈”的形式,丰富观众的直播互动体验。《大咖陪你看》开启业界大咖陪伴式观赛之旅。《欧雷欧雷陪看团》由主持人、球迷嘉宾、热血粉丝等陪观众一同观赛畅聊,从赛前、赛中、赛后三个阶段全方位打造互动式观赛新体验。

今日,卡塔尔世界杯迎来E组、F组四场比赛,其中德国、西班牙、日本、哥斯达黎加所在的“死亡之组”登场亮相。赶快和总台一起,从现在开始收获精彩时刻!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