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光明乳业携手《典籍里的中国》,用传统文化为品牌赋能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17:47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2月25日,《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最新一期节目《礼记》与观众见面,再度点燃收视热情,圈粉年轻观众。节目播出以来,#册册典籍为是以中国作答##原来这些大学校训都出自礼记#等80余个话题登上各大平台热搜热榜,微博主话题#典籍里的中国#阅读量累计达15.7亿。

“礼”之一字,贯穿千古   

在新一期节目中,主持人王嘉宁与三位“读书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彭林、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中国历史研究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王启发,共同品读闪耀着千年智慧的《礼记》。

在《礼记》篇中,创作团队将郑玄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与《礼记》进行紧密融合,并在戏剧中展现了郑玄和儿子郑益感人至深的父子情。新颖独特的戏剧设计,让“当代读书人”撒贝宁有些出乎意料:“我以为会从孔子及其弟子的视角演绎《礼记》,没想到是以一个注者的视角,来看待这部典籍。”

捷报频传

《典籍里的中国》再摘桂冠

不久前,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总台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获得“优秀电视综艺节目奖”。这也是继摘下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综艺节目、第58届“亚广联奖”电视类娱乐节目奖、“2021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并入选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后,《典籍里的中国》再传捷报。

再辉煌的文化,一旦失去传承就必然衰败。总台作为重要的传播阵地,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责无旁贷,必须与时间赛跑。《典籍里的中国》是总台探索传统典籍当代化传播的一次有益尝试。正是由于它的独特文化魅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获得了各大奖项的充分肯定。

“汲取古人智慧,点亮光明未来”

《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由光明乳业独家冠名。作为一个有着悠远历史和深厚底蕴的民族乳企,光明乳业虽历经百年风霜,却始终铭记自己的品质初心与企业社会责任。冠名《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不仅是借助中华传统文化为光明品牌赋予更多价值,更是在响应国家传承文化根脉、文化基因的号召,力求以品牌影响力加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建设与传承,实现民族企业对民族文化的守护。

光明乳业在第一季《典籍里的中国》冠名合作基础上进行不断升级创新。除了为产品量身定制典籍版包装、打造《“典”亮光明》系列短视频等一系列行动外,伴随《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第三期《礼记》篇的播出,光明更是适时推出了“这‘箱’有礼了”系列活动,与观众共品《典籍里的中国》,汲取古人智慧,打造品牌与文化节目有机联动的营销新标杆。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