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新未来 新风尚!总台央视频2023年重点节目片单发布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0日 11:36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2023年重点节目片单发布活动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杜芮等嘉宾共同发布央视频2023年重点节目片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彭健明、范昀出席活动。

彭健明在致辞中表示,央视频上线三年多来,充分发挥总台“5G+4K/8K+AI”新技术优势,向全社会提供丰富多样的优质新媒体内容和场景化服务,不断升级创新融合发展方式,持续走好总台媒体融合发展第一方阵,不断提升总台新媒体品牌影响力。今天的片单发布题材丰富、新风扑面、创意满屏,展现了总台旗舰新媒体平台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追求与决心,传递了总台“大象也要学会跳街舞”的精神风貌和拥抱互联网、打造全媒体的年轻心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

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作家梁晓声,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等嘉宾在现场推介相关节目。

央视频2023年重点节目片单以“视听新未来,央young新风尚”为主题,共分四大系列30个节目,全方位呈现央视频2023年新媒体IP节目矩阵。

“家国young貌”篇章共发布7个创新节目,助力青春梦想,建设美丽家国。《“国聘行动”第四季——奋斗有我 国聘行动》走进城市、校园、企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央young”之城》《乘着大巴看中国》《集市里的中国》深化“央地合作”模式,呈现文化之美,赋能文旅生态;《探秘国家公园》生动展现惊险不断、妙趣横生的探险之旅;《路过的生活》实现足不出户“云”游祖国大好河山;《丽人行》以成熟女性视角带领观众探索大千世界。

“别young主播”篇章共发布9个创新节目,集中展示总台主持人IP,放大总台资源价值。《央young之夏》第二季焕彩出新,带来更丰富的视听体验;《城市有意思》《行走在中国》通过城市探访和民俗体验彰显城市魅力;《节气·古都》《国之大雅》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带领受众了解节气,弘扬传统文化;《博物馆9分钟》博览各地特色博物馆,展示深厚文化根基;《闪闪发光的少年》挖掘青年榜样精神,激励年轻人勇敢追梦;《冰冰有“礼”》以“礼物”为载体,开启寻“礼”之旅;《深夜见面》打造“面馆”场景,用食物打动味蕾、用对话温暖人心、用故事点亮夜晚。

“花young青春”篇章共发布9个创新节目,打造花young舞台,焕发多彩魅力。《中国短视频大会》面向全网征集优质短视频创作者及作品,引领短视频行业发展;《Young在春晚》极富年轻态、综艺感,打造全民“闹新春”大联欢;《这young的夏天——2023夏日歌会》《奇幻VR音乐会》上演零距离沉浸式音乐歌会,唤起青春记忆;《央视频之夜》营造全方位互动体验,释放央视频品牌价值;《孩可以厨房》通过“10后”美食挑战,科普儿童健康饮食;《Flag立起来》开启30天正能量打卡挑战之旅;《真相推理所》呈现寓教于乐、生动形象的全民法治案例课;《挑战古人100天》以先进影像方式“穿越”,提供“沉浸式”的古代生活体验。

“科技有young”篇章共发布5个创新节目,以先进技术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展现酷炫视听体验。《AI young 世代》突破时空及次元,强化未来感、科技感属性,打造首届虚拟人才艺秀;《AI冠察财报》《王冰冰AI超仿真虚拟人》借助现代科技和海量数据打造主播IP;《中华文明数字化工程》以文物数字化传承灿烂文化;《数字助农——云上供销社》响应国家数字助农政策,打造沉浸式农业消费型内容产品,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孙智勇,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国投人力董事长孟书豪出席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腾讯、快手、抖音、爱奇艺、新浪微博、哔哩哔哩等平台代表参加。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