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品牌强国之路 │ 华为:创新,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攀登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1日 10:05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月30日,《品牌强国之路》专题纪录片第一季第五期节目《创新,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攀登——记HUAWEI Mate50的诞生》在总台CCTV-2播出,讲述华为 Mate 50 系列研发背后的故事,华为北斗卫星消息、华为昆仑玻璃、超光变 XMAGE 影像、鸿蒙 OS 等硬核技术亮相。

纪录片播出后引发热烈反响,环球网、CNMO手机中国、腾讯网、新浪网、IT之家等众多媒体转发报道,网友纷纷为华为点赞,表示“看了央视的品牌强国之路的华为纪录片,越挫越勇是印在华为DNA里面的,面对困难华为依然领势而上,着实不容易”,“华为之所以能在行业里成为头牌兵,靠的是多维的努力,是对创新的坚持,对人才的渴望。未来的路一定还是难走的,相信华为会用自己办法把路走宽,为我们带来更好的产品,未来可期”,“华为的技术很强,很多人都知道。但是,看完央视品牌强国工程华为纪录片,你的认知会再上一个台阶”,“重视科研,这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

相关数据显示,在手机售后维修中,屏幕损坏订单接近半数,可见碎屏已成为用机最大风险。耐摔性提升10倍的昆仑玻璃,让手机易碎屏成为过去式。昆仑玻璃从“钢筋混凝土”的初期灵感,到实际的商用落地整整历时4年,期间一度面临“夭折”。华为工程师秉承着迎难而上的“昆仑精神”,在一次次推倒重来之后,最终带来摔不坏的革新体验。与此同时,一批遇疾风且不退的华为人,不到30岁就书写出向上捅破天的传奇故事。

除了 " 不拍摔 " 的昆仑玻璃,华为 Mate 50 系列还是业内首款支持北斗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这项 " 向上捅破天 " 的新技术背后,是由平均年龄还不到 30 岁的华为卫星消息研发团队完成的。在华为Mate 50系列上,华为通过北斗卫星消息硬件能力,首次将卫星消息功能带到大众智能手机上,让用户即使身处无网之地也能与外界进行联系。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在片中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很多技术走在整个产业的前列。十年前的困难是没人认可、没人知道华为的品牌,但十年后的今天,华为自己积累了很多核心技术、核心能力。创新技术来之不易,但华为将不惧挑战,坚持投入研发,不断攀登向上,继续引领行业向前。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