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净土青海·高原臻品:“青”字号农畜产品亮相总台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6日 23:56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22年开始,“净土青海·高原臻品”系列广告片重磅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高起点展现青海特色农畜产品的品牌形象。2023年,“青”字号农畜产品持续亮相总台,讲好青海特色农业品牌故事,构建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立足资源优势 品牌促进高质量发展

青海地广物丰、地域独特、气候冷凉、环境优美,资源禀赋区域差异较大,为发展特色农牧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产条件,孕育了牦牛、藏羊、油菜、青稞、冷水鱼、枸杞等特有的高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青”字号农畜产品亮相总台,是青海省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大力推进品牌提升行动,讲好青海特点、高原特色农牧业品牌故事,提高“青字号”农牧业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激发品牌活力 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品牌是农畜业的核心竞争力,是现代农畜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提升“净土青海·高原臻品”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有利于推进青海农业现代化进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步伐。

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是农畜业得以延续发展的最大动力,也为农牧民的增收提供了保障。近年来青海通过建立全国最大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春油菜杂交制种基地、青稞加工基地、冷水鱼生产基地、有机枸杞生产基地,将青海打造成全国第一个部省共建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为“净土青海·高原臻品”区域品牌集聚奠定坚实基础。

为打好特色农牧业发展这张牌,青海创建5个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4个国家级现代产业园,3个国家级产业集群,3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5个产业强镇,牦牛、藏羊、青稞、油菜等特色产业实现集群式发展。此外,还建设农业产业化联合体40个,培育省级重点龙头企业156家、国家级26家,辐射带动农牧户53.8万户,构建涵盖生产、加工、流通、科技、服务等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延长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随着青海农品的崭新形象在总台荧屏上精彩亮相,高原绿色有机农畜品牌印象将深入人心,“青”字号农牧特色品牌带动全省“三农”工作走向高质量发展,为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品牌力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