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与七大公募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10:59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月16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与七大公募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出席活动并致辞。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与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银华基金、海富通基金、前海开源基金、信达澳亚基金等七家头部公募基金公司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

彭健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公募基金行业各家领军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等重要精神的一次创新实践。总台坚持国家主流媒体责任担当,与各行业、各领域领军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与七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战略合作,将共建权威的金融行业信息发布平台、专业的财经资讯内容生产平台、深入的资本市场研究分析平台以及有效的基金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共同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创新绿色发展、服务百姓投资理财的新趋势、新路径,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推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

陈春艳在致辞中表示,公募基金在构建养老金金融体系建设、提升全民福祉等方面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始终恪守本源,以专业精神服务实体经济,为资本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协会欢迎和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讲好资管行业的中国故事,传播好基金行业的中国声音。

△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负责人蔡俊、工银瑞信基金董事长赵桂才、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信达澳亚基金董事长祝瑞敏、前海开源基金董事长李强、海富通基金总经理任志强、银华基金督察长杨文辉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公募基金行业自1998年诞生以来发展迅猛,截至2022年底,投资者数量超5亿,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6万亿元,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稳定器”和“压舱石”。此次与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达成战略合作的七家头部公募基金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7.64万亿元,在服务国家经济战略大局、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等方面不断彰显重要价值。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是国家经济宣传主平台、主渠道。2022年,CCTV-2财经频道在全国电视财经节目份额占比高达91.33%,创历史新高;央视财经新媒体矩阵总粉丝超过1.5亿,常年稳居财经类新媒体影响力首位;经济之声听众规模3个亿,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财经广播。

在签约仪式现场,七家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还对2023年股市投资大趋势进行了宏观展望,并给出投资策略建议。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