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总台

总台综合频道新媒体升级打造“体验式直播”, 实现精品化创新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21:52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月22日,总台综合频道联动总经理室进行深度策划,将优质大屏节目理念与新媒体经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出品“健康生活,自成一派”沉浸式家居场景新媒体直播。此次活动打破以往商务直播单一产品解说的惯性操作,邀请不同行业专家现身说法,打造了“升级版”的“体验式直播”新样态,实现新媒体经营的精品化创新。

总台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张舒越邀请相关专家做客直播间,以“分享+体验+挑战+互动”的形式,演绎中国家居美学、传递美好生活理念。据统计,直播及视频全网观看量超1000万,相关话题词阅读量超2200万。相关产品线上线下成交量持续发酵,为品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深入挖掘受众需求

打造内容深度与传播效率兼具的直播场景

“怎样才能不花冤枉钱?”“装修中最容易踩坑的是哪几点?”一开场,主持人撒贝宁、张舒越就代表广大网友提出了各种“装修痛点”。有过装修经验的撒贝宁总结:“装修时顺顺利利,装完后平平安安,是每个家庭装修时最大的心愿。”而这离不开一个关键词——健康。达到什么标准才算是“健康家居”?直播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给出了“如何科学提升家居的‘健康度’与‘免疫力’”的解题思路。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教授张宁巧谈家装干货,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李良秋带领实验团队展开24小时抗菌实验,直播现场还连线了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张琎珺,通过净醛实验普及甲醛相关知识,传递绿色环保家居理念。这样的“干货式”直播打破了大众对传统商业直播的固有印象,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网友点赞:“仿佛上了一堂专业的家装课”“这个节目爱了”“舒适又温暖”。

打造“体验式直播”新样态

实现新媒体直播活动精品化创新

为真实展现国产品牌的“硬核实力”,主持人撒贝宁、张舒越化身“体验官”,不停给品牌“出难题”,通过在直播间玩转多轮游戏与测试,与广大消费者一同开启“健康家居探索之旅”。在“家装大采购”中,主持人亲身体验一站式定制家装的便捷与实惠;在“收纳挑战赛”中,为消费者解锁厨房收纳难题;在“台面油污测试”中,见证国产品牌“油污不侵,一抹干净”的新技术。

相比单一的直播,这种“沉浸式场景+互动式营销+专业化分享”的升级打法,为消费者营造了真实感和互动感,形成粉丝情绪和互动的转化,也为品牌提供了强有力的口碑输出。

直播充分发挥综合频道微博、抖音、视频号、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的矩阵效应,将品牌理念和产品卖点场景化有效结合转化,为家居直播运营提供了新的实践范本,赋能品牌实现口碑的裂变式传播,不断拓展品牌的深度与广度,为品牌营销加码。

演绎国人家居美学

传递美好生活理念

在直播现场,主持人撒贝宁和张舒越开启了一场关于家居美学的全新体验。硬邦邦的板材也能有丝绸般的触感,仿佛谦谦君子一般有“温度”和“性格”;橱柜和衣柜除了兼顾人性化设计,更在品质和颜值上和体现了中国人的匠心和美学,实现更多人关于家的美好想象。

综合频道新媒体将商业元素和美学理念巧妙融合,以多场景互动形式与观众共享理想生活,实现企业品牌与文化艺术的高度融合。不仅创新了“体验式直播”新样态,更传递了“绿色健康”“环保人居”的健康生活理念,展示了中国品牌、中国匠心助力全球实现美好居住体验的新风潮。2023年,综合频道新媒体将持续聚合正能量,打造更多融媒体创新精品。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