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总台

触达超8亿人次!总台世乒联大满贯赛新加坡站直播报道收视亮眼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22:02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月以来,CCTV-5体育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多场精彩体育赛事,带动频道收视份额不断提升。根据CSM数据,3月18日体育频道单天收视份额最高达到2.96%,创2023年以来单天新高,频道日均观众规模达5030万人,较前一周增加了664万人。

其中2023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于3月11日至19日举行,总台全平台直播报道,累计触达观众规模8.57亿人次。大满贯赛期间,总台每日开设多个直播窗口,聚焦中国乒乓球队派出全主力参赛等看点,展现世界乒坛顶级球员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的全过程。

3月19日晚,现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樊振东、马龙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樊振东4-1击败马龙,在斩获男单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德班世乒赛男单项目的参赛资格。本场比赛创下大满贯开赛以来的双网最高收视,其中全国网收视率0.93%;中心城市收视率1.09%,较前一天同时段提升21%。

当天举行的女单决赛在孙颖莎和钱天一之间展开,经过五局对决,最终孙颖莎以大比分4:1击败钱天一,获得女单冠军,本场比赛中心市收视率达0.99%。此外,在3月18日举行的男单半决赛和女双决赛中心城市收视率也都达到了0.88%。

《体坛快讯》《体育新闻》《体育世界》等栏目全程跟进赛事进展,播发了《国乒提前包揽WTT大满贯赛新加坡站五项冠军》《王楚钦/孙颖莎夺得新加坡站混双冠军》等报道。央视频、“央视体育”客户端直播比赛16场,累计观看量超1600万次,制作发布图文视频稿件80条,总观看量超2200万次。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