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文艺节目大力创新,CCTV-3收视份额本月同比提升26%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21:39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创新是总台勇毅前行的源源动力,是永葆青春活力、赢得成功的根基所在。今年以来,总台文艺节目大力创新,赢得了观众的高度认可。

CCTV-3收视份额同比提升26%

黄金档栏目迎来崭新设定

2023年3月,CCTV-3收视份额同比提升26%,每周各天收视份额均有明显提升,其中周五的平均份额涨幅最高达44%。 上周,CCTV-3黄金时段收视率环比提升13%,黄金档栏目收视也普遍增长,其中《越战越勇》收视率涨幅高达39%。

3月22日《越战越勇》迎来崭新设定,选手组合从祖孙扩大到夫妻、好友、邻居等多种类型。节目邀请6名主持人同行,为新规则进行“打样”。节目创新在年轻观众中收效明显,25-34岁、45-54岁、大学及以上学历观众收视率环比提升幅度均超过100%。

《开门大吉》开播超过十周年,是观众喜爱的综艺节目中的“常青树”,以游戏闯关的方式挖掘展现普通人自信、勇敢、进取、友爱的人性光辉。3月20日的《开门大吉》主打参赛选手的“双重身份”话题,收视率0.77%,为近一个月以来最高。与上期相比,15-24岁观众收视率提升幅度达48%。

精品力作

赢得品牌青睐

总台文艺节目中心近年来推出的精品力作,赢得了众多企业和品牌的青睐。比如,红花郎独家冠名《一馔千年》,从烟火生活的角度,切实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美好滋味与体验;今麦郎弹面独家赞助《开门大吉》《喜笑颜开2023新春相声大会》等节目,产品和品牌元素融入节目内容,进一步强化消费者对今麦郎品牌的认知与记忆;鲁花独家冠名《欢乐中国年——我要上春晚》,让品牌随节目一起深深印入消费者心中;怡宝持续三季陪伴《你好生活》,让品牌一贯坚持的健康生活理念与慢综艺的清新隽永相映成趣……

在今年1月份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发布的2023年精品片单中,多个经典IP2023年将全新升级,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的生机与活力。《国家宝藏》巡礼季,上演今生故事和前世传奇,激发涌动在国人血脉中的家国记忆;《一馔千年》雅膳季,聚焦历史中的珍馐美馔,探索中华饮食文化的当代表达;《经典咏流传》正青春季,继续“和诗以歌”,用现代音乐将传统诗词之美生动演绎,焕发节目的青春魅力;《艺览“吾”遗》通过城市探访和非遗创演秀,彰显传统文化的深沉力量。期待更多品牌与总台文艺节目携手,实现品牌价值跃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