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总台

CCTV-5引入虚拟广告植入技术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5日 23:09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23年3月27日,CCTV-5体育频道《健身动起来》栏目中引入虚拟广告技术并成功播出。这是总台继纪录频道引入虚拟广告后,再次在体育频道做出尝试。

右边墙上“山楂树下”为后期虚拟植入广告

虚拟广告技术的应用,意味着植入广告不再受节目拍摄周期的限制,即使已经完成前期拍摄的视频内容,只要确定广告植入点位,在后期制作和播出过程中都有产品植入的机会,可以将内容和广告进行更为精准的匹配以及融合,以让观众获得更好的观看体验。

同时广告主也可在节目播出的过程中根据节目影响力决定投放力度,避免盲投带来的风险,降低广告成本,提升广告效果。

右边墙上“山楂树下“为后期虚拟植入广告

本次《健身动起来》栏目虚拟广告尝试是CCTV-5体育频道和和中视智扬体育文化产业(北京)有限公司携手深圳喜悦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推出。

2023年,总台将加大虚拟广告植入力度,在更多频道和融媒体平台提供虚拟广告植入的空间,依托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技术成果,实现更好的品牌传播效果。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