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宣传片登陆总台,推动宁夏特色旅游资源抱团出圈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7日 21:41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宁夏,一颗镶嵌在祖国西部的明珠;千百年来,这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美景吸引着世人的目光。星星故乡、黄沙古渡、贺兰晴雪、火石丹霞……这些神奇的景观,无一不展现着这片土地的魅力。

4月12日起,《塞上江南·神奇宁夏》15秒宁夏回族自治区形象宣传片登陆总台CCTV-13新闻频道,在“新闻30分后”广告时段播出,向全世界展示宁夏山水交融、沙河相依的“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特色。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发展机遇

宁夏作为“中国微缩盆景”,以6.6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涵盖了高山、河流、沙漠、森林、湿地、黄土高坡等自然地貌;引黄古灌溉工程、古长城、西夏遗址遗迹等一批历史文化遗产,为发展全域旅游创造了绝佳的资源优势。

近年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坚持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围绕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在全域空间优化、全域产业联动、全域市场开拓、全域服务配套上下功夫。此次登陆总台,贺兰山公园、青铜长峡、大漠星空等特色旅游资源抱团出圈,将促进宁夏的旅游资源“连点成线、扩线成面”,加快全域旅游向更快、更好、更具特色的方向发展。

紧跟新时代命题

谋划高质量发展

借助国家平台,打造具有全国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城市形象,以宁夏文旅品牌为杠杆,撬动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是宁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文旅产业已融入宁夏发展各个层面,成为带动“产业兴”的生力军。葡萄、枸杞、滩羊……文旅产业为当地特产提供了推介渠道和展示平台,形成“出圈吸粉”的“文旅IP”,成为放大产业价值的强力引擎。通过宁夏文旅品牌,激发美丽宁夏的发展活力,让文旅产业真正融入国家生态大局、黄河流域全局、宁夏发展格局,促进宁夏产业深度融合、消费结构不断优化、释放全域旅游新动能,实现宁夏的高质量发展。

伴随全国旅游市场呈现出“稳开高走持续回暖”的态势,宁夏文旅率先按下“加速键”,立足总台,集中呈现宁夏极具优势的旅游资源,打造“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旅游形象。这不仅是宁夏加快推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抢占市场先机的重要举措,更是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