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金牌新字号》暨“中国夜经济活力指数发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7日 21:47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4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金牌新字号》大型融媒体活动暨“中国夜经济活力指数发布”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夜经济活力的风向标城市,长沙已成功举办了3届“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今年,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与长沙合作,升级峰会,将在7月份发布“中国夜经济活力指数”及榜单,助力长沙与全国城市探讨和分享夜经济中的“长沙经验”,进一步擦亮夜经济、新消费的新名片,为长沙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赋能。“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远航时”。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基本面长期向好,这为企业和品牌的茁壮成长提供了坚实土壤。让我们携手共进,扬帆起航,用品牌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致辞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南加快长株潭建设,推动夜经济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动力,增强城市的现代化、生活气,提升城市居民的幸福感、认同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次举办《金牌新字号》融媒体活动,发布“中国夜经济活力指数”,必将以媒体融合赋能夜经济,以新消费释放新活力,推动城市经济繁荣发展。湖南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夜经济规划布局,打造消费场景,培育消费品牌,完善配套服务,进一步擦亮夜经济、新消费的新名片。五一假期,以长沙为背景拍摄的电影《长沙夜生活》将在全国院线上映,欢迎相约湖南,品味长沙“烟火气”、乐享三湘美生活!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致辞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长沙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强新消费、做优夜经济,推出长沙市“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今年7月长沙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和第二届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蔡俊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蔡俊在致辞中表示,《金牌新字号》的启动,将为消费者发掘和推荐更多的新品牌、好品牌,增强消费动能、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热气腾腾的夜间消费、新消费、网红经济等,激发了城市的商业活力,也成为政府稳就业的重要载体,更是网红长沙不断“跨界发展、破圈传播”的新名片。活动将进一步助力长沙,从“网红”迈向“顶流”。

湖南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卿立新,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爱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南总站党委书记、副召集人朱兴建,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新消费城市政府领导和互联网、科创领域头部品牌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今年,总台《金牌新字号》融媒体活动将覆盖全年,以“新国潮、新技术、新体验”为主线,通过融合创新,打造“云+场+端+商”四大亮点;包括电视端10期金牌诞生纪实节目,1场金牌新字号国潮盛典;新媒体端10场直播带货,100期短视频展播,1个云端嘉年华H5,为新字号品牌全方位赋能。线下活动,除了有国潮大集和沉浸式展览,还将与地方商务部门和平台合作,调动各地方、行业协会、企业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营造“全年乐享全民盛惠”的浓厚消费氛围,让各地消费尽快“燃”起来、“热”起来。

启动仪式当天,推出多款融媒体产品: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录制特别节目,聚焦中国消费新动力;央视财经新媒体推出新消费体验直播,总台主持人与城市“推荐官”共话新消费,还有多路记者从餐饮、购物、文娱、文旅、文创等新业态新场景出发,直击湖南长沙夜经济的创新与活力;“央视财经精品元宇宙”正式上线,运用AR技术实现交互式视觉呈现,引导网友沉浸式参与,在线娱乐、消费一条龙;坐落于长沙街头的《我当金牌主播》5G体验区,应用总台“5G+4K/8K+AI”技术,让游客互动打卡体验金牌主播播报过程,在创新中解锁新国潮, “圈粉”不同年龄层段消费群体。

此外,央视财经在湖南长沙首设“夜经济观察点”,在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长沙太平街、古今穿越街区白果园、创新网红街区潮宗街、长沙新消费研究院等多地竖立“夜经济”打卡点,擦亮长沙夜经济新名片,助力灯火里的中国活力迸发。活动后续还将发布中国夜经济活力指数及系列榜单,打造全国夜经济、新消费榜单趋势发布平台及成功案例交流平台,为亿万网友打造实用、权威消费指南。

经典味道,全新字号,带着底蕴跟时代拥抱。大型融媒体活动《金牌新字号》暨“中国夜经济活力指数发布”将充分发挥总台融媒体资源和国际传播影响力,跨屏联动打造传播矩阵,创新“融合”报道推动夜间经济与商业、旅游、体育等产业“融合”,多样态呈现中国城市夜经济成就,解锁新消费培育热土的流量“密码”。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