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淄博烧烤”火了?“好客山东”品牌传播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9日 23:01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小饼烤炉加蘸料

灵魂烧烤三件套”

看这滋滋冒油的烤肉

想不想去大快朵颐?

最近,山东淄博烧烤可谓是火出了圈!为了一口滋滋冒油的烧烤,不少人专门坐高铁来一饱口福,好客的淄博则开通了烧烤公交专线,推出青年驿站半价住,把“家乡美食”转化为“城市名片”。

“好客山东欢迎您!”

每一个不远千里来淄博吃烧烤的游客,脑海里都会不约而同地浮现出这句话。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句话已经不仅仅是一句广告语,更是山东文旅成功打造的深入人心的金字招牌。

一个品牌的成功,必须坚守“长期主义”的价值理念,唯有岁月长河的淬炼,才能成就历久弥新的品质。

从2007年开始,山东旅游局携手中央电视台,开始大力打造宣传“好客山东”这个旅游品牌。十余年来,“好客山东”深入人心,山东省旅游产业全国领先,得益于品牌投放的大投入、大产出。

近几年,山东进一步加大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合作,连续入选总台“品牌强国工程”,从早晨的《朝闻天下》到晚间的《晚间新闻》,“好客山东”出现在央视多个频道及新媒体平台,实现了全覆盖。借势国家广播电视台这一最具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平台,“好客山东”这张“老名片”得以常亮常新。

2023年,山东省委宣传部整合“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将文旅与工、商、农业品牌结合宣传,共同打造山东名片。“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片在总台《新闻联播》提示收看全年连续曝光,总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CCTV-4中文国际频道的硬广资源贯穿全天早中晚时段,促进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同时,山东省一年当中品牌的大事件、大活动也不断亮相总台荧幕,擦亮了“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金字招牌。

“好客山东”不仅仅是一句广告语,更体现在了实实在在的行动上。据悉,为了满足“淄博烧烤”的大热,淄博相关部门对途经烧烤店的常规线路进行重新摸排,专门制定烧烤地图,新增21条烧烤公交专线,只要坐上“烧烤公交”,沿途的热门烧烤店一网打尽。同时开放38处青年驿站,市外大学生来淄博参加实习、游玩、访友、探亲活动时,在淄博市青年驿站可享受每年4次每次5天的半价入住优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国家广播电视台,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在旅游品牌的塑造和传播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影响力。“好客山东”品牌整合了山东省、市、县及旅游企业的资源,聚焦山东山水圣人、红色文化、仙境海岸等旅游优势,通过在总台的投放,有力推动了山东旅游产业的大踏步发展,也成为区域旅游品牌打造的经典案例。


在这明朗的春日

去往“好客山东”

赴一场视觉与味蕾双重满足的

春日之约吧!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