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海南全新形象宣传片亮相总台,谱写文旅融合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22:00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春赏木棉紫荆,夏纳雨林清凉,秋听椰林涛声,冬享海岸暖阳。”近日,海南省旅游形象宣传片正式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CCTV-2、CCTV-13,通过国家平台高起点、多维度、全方位展现海南“酷酷的海南”旅游新形象。

亮相国家媒体平台

树立旅游新形象

海南省位于中国最南端,地处热带北缘,属热带季风气候,素有“天然大温室”的美称,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海南极富特色的旅游资源。本次海南全新旅游形象宣传片,以四季为时间轴,依次呈现了春天的昌江木棉花、夏天的五指山热带雨林、秋天的文昌椰林、冬天的三亚亚龙湾等不同季节的旅游资源精华,并借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突出了海南旅游“一年有四季,月月景不同”的核心优势,提升海南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海南旅游新形象。

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

旅游业是海南“3+1”的主导产业之一,对于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近年来,海南紧抓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历史机遇,将海南的城市品牌形象根植于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中,积极打造3条特色旅游环线,擦亮4张旅游文化名片,建设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推进高端旅游产品体系建设,以驱动海南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立足国家平台,将海南独特的要素禀赋、历史文化和产业优势,转化为城市价值和城市竞争力,是进一步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助力自由贸易港全面建设的重要举措。

文旅融合增魅力

消费创新强信心

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海南正以精品化、多元化的文化旅游探索,翻开优质文化旅游的发展新篇章。例如:今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带领广大网友一起游历琼州,感悟东坡在海南留下的印记;解密黎苗文化,举办“三月三”、“嬉水节”等少数民族节庆活动,让一批民俗旅游产品,逐渐成为吸引境内外游客的爆款旅游产品。

通过旅游+消费、旅游+研学、旅游+会展、旅游+体育、旅游+医疗、旅游+康养等新业态发展模式,精心塑造消费新场景,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形成具有海南城市特色的国际旅游消费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感,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激发海南城市新活力,促进海南向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稳步迈进。

推动文旅融合,共赴“诗和远方”。相信海南全新旅游形象宣传片通过“多频道+多栏目”的矩阵式传播,将进一步提升海南特色旅游文化资源的影响力,为海南文旅经济注入新动能,开启文旅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