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中国品牌日媒体行动 │ 海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宸:服装行业的消费需求和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22:31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5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10中国品牌日媒体行动”在北京举行,海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宸作了服装行业的消费需求和品牌建设主旨发言。以下为周立宸发言主要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海澜之家作为服装行业的领头羊,推动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就像每个地区都有它自己的菜系和独特的口味一样,在着装方面,不同地域的人身型和偏好也各不相同,北方人的身型宽大,南方人则更喜好修身的剪裁。除此以外,年龄、文化、场景以及生活习惯的不同,带来了更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海澜之家品牌深耕服装20年,在此期间我们以服务好中国7亿男性为目标, 开设了超5500家门店,累计提供了超10亿件服饰,积累了超8000万的体型数据库。我们通过一件件服装与消费者产生联结,用超过2000万套西服陪伴他们迎接人生的喜悦时刻,用超过4600万件白衬衫与他们一起见证事业的高光时刻,我们以陪伴的姿态贴近消费者,渗透进大街小巷与国民生活的每一天。

满足消费需求之外,海澜之家也深感国民品牌的责任担当,我们将通过文化传承与科技引领,进一步地扩大消费新需求。

我们深知,服装行业的生命力,离不开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为此,我们以上亿级的研发投入,打造了最具文化内涵的云服实验室,为中国传统文化赋予新的活力。我们和东华大学订立了历代形制汉服的研究科目,和清华美院就复原代表性朝代服饰,开展了中国传统色彩的研究,挖掘中国传统服饰的历史及演变,并将研究成果运用到现代服饰研发中,来展现传统文化的新魅力,迈向文化新高地,与消费者建立精神共振。

我们也深知,只有坚持科技创新,才能持续引领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因此我们不断打破技术壁垒,创建了全球领先水平的智能工厂,将30年的服装量体、生产、制造经验与5G和AI技术相结合,实现可视化透明定制生产。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效率上的提升。举个例子,像我们研发的光影复合裁剪模式,可以将整体效率提升3.75倍,台产数量也从原先的30件提升到70-80件。一系列数据提升带来的最直接的关联,就是让消费者的等待周期大大缩短,从原来的15天减少到7天。这套面向服装定制的智能裁剪系统,属于行业首发,目前已经达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平。

在满足与扩大消费需求的同时,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将服饰带给人的温暖传递到更多角落。我们发起的“多一克温暖”公益项目已经走过十年,累计为全国24个省份、1600多所偏远学校送出十几万件羽绒服和生活物资。我们也真诚地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公益的事业中来,让“多一克温暖”走得更远,将温暖汇聚起点点微光,照亮每一个人。

我们也很荣幸成为2023年首个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的服装品牌。未来我们将依托总台强大的引领力、传播力和影响力,讲好中国品牌的故事,向消费者传递海澜之家的全新品牌价值理念,继续深化我们在文化、科技和公益事业的一系列成果。同时,海澜之家也将秉持初心,坚守品质,打造和输出行业发展范例,持续引领服装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品牌强国”建设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