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唱响诗意青春,总台《经典咏流传·正青春》收视节节攀升!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22:39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凭借着对经典纯粹的热爱和对青春独特的感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音乐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正青春》播出四期以来,收视持续攀升,无数观众及网友关注点赞。截至目前,节目电视端观众规模已达7520万人。

《经典咏流传·正青春》分期收视率%

数据来源:CSM35中心城市

前三期节目播出后,即斩获全网热搜156个,主话题#经典咏流传#阅读总量达79亿次。大量网友正向评价,称“每期必看 !”“《经典咏流传》是我们的最爱,每季主题都直击心灵,鼓舞我们意气勃发!”“作曲、演绎确实给人一种少年意气风华、乘风破浪的感觉 !少年强则国强 !”

古老箜篌奏响李白惜时之作

5月21日晚八点档,《经典咏流传·正青春》第四期播出,郁可唯、吕思清、于毅等经典传唱人踏着青春的旋律,用沉浸式舞台继续带领观众领略中华优秀传统诗词文化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以及当代价值。

在众多惜时之作中,李白的《短歌行》独树一帜,不同于大多数文人单纯地喟叹时光的易逝,“诗仙”还以非凡的想象力和奔放的语言表达了对“留住时光,人生不老”的希冀,尽情展现着少年精神、青春力量和理想主义,对当下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年人来说,颇有感染力。本期节目中,崔君芝和郁可唯合力演绎《短歌行》,将箜篌与流行音乐进行结合,在延续诗词豪放气质的基础上,强化了东方浪漫和奇幻色彩,呈现出如梦似幻的仙境奇观。

传神演绎“诗鬼”李贺爱马人生

马代表着纵横驰骋、不断向前的精神,是中国古典诗词十分重要的素材。“诗鬼”李贺一生爱马,常以马自喻,通过描写不同模样、不同境况的马,向众人倾诉自己的抱负,《马诗二十三首》便是他在青春时期的精华之作。四位青年音乐剧演员赖仙宇、周默涵、刘宇希、陈恬将《马诗二十三首》中的部分作品融合成一首歌曲,用男女声四重唱的形式唱出李贺心中奔涌的热血。为体现马的自由洒脱和轻盈跃动,经典传唱人们不仅特意设计了打响指、跺脚等动作,还在舞台中巧妙融入各种乐器,将马的各种神态演绎得栩栩如生,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奔马图”。

峨眉派非遗传承人

用音乐传递“亮剑”精神

作为百兵之祖,剑形直而光荣、美好而神圣,被认为是身份和精神的象征,深受古人喜爱,唐朝一代名将郭震就因一首《古剑篇》风生水起。节目中,于毅和峨眉武术非遗传承人凌云从诗中汲取侠气,以男女对唱、重唱完成了气贯长虹的音乐舞台《古剑篇》。作品融合多种元素,不仅有弦乐器、电声乐器、民族乐器,还加入舞剑、朗诵等形式,传递出英雄气概,让人心生澎湃。值得一提的是,经典传唱人凌云表演时手中所执宝剑正是龙泉宝剑,铸剑师陈阿金还亲自来到现场讲述了制剑技术。

多形式多视角

展现节目合作品牌元素

《经典咏流传·正青春》由青花郎独家冠名,华侨城、中粮福临门赞助播出。节目以多种形式、多种视角呈现合作品牌元素,比如演播室以丰富的远景、近景呈现品牌,不断加深品牌印象,同时通过主持人口播、后期采访画面融入等方式,持续强化品牌特点。节目极其注重大小屏融合传播,除了在电视大屏端的播出,还在小屏端输出丰富的图、文、短视频等产品,全面覆盖社交平台、长短视频平台、资讯平台等渠道,为品牌插上了融合传播的翅膀。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