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五粮液公司签署品牌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谱写品牌强国和美篇章!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21:46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5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粮液公司品牌建设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等出席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 彭健明

彭健明在致辞中表示,品牌是企业最宝贵的无形资产,加强品牌建设是释放消费市场活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提出“三个转变”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我国自主品牌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品牌在新时代的高歌猛进,中国媒体一直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5年来,已成为当今世界体量规模最大、业务形态最多、覆盖范围最广、节目生产量最大的综合性国际传媒航母。伴随着总台脱胎换骨式的裂变,一大批中国品牌依托总台这一国家级平台,在海内外的影响力持续跃升,标注了大国品牌参与全球经济文化交流的新高度。五粮液是中国品牌的优秀代表,是中国的一张美酒名片。近年来,为了共同讲好中国白酒故事,放大中国品牌声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五粮液公司展开了良好合作。今天总台和五粮液公司举办品牌建设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实现了战略升级,双方将以“品牌强国工程”项目合作为支点,以“2024年总台春晚‘和美好礼’独家互动合作”为爆点,以总台创新IP节目合作为亮点,共同打造有品质、有魅力、有情怀的世界一流白酒品牌,共同谱写新时代品牌强国的和美篇章。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 廖文彬

廖文彬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中国品牌最重要的传播平台和展示窗口。长期以来,总台与五粮液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帮助五粮液深挖品牌文化、彰显品牌特色、创新品牌表达,助推五粮液品牌竞争力和美誉度持续攀升。此次总台与五粮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五粮液品牌传播服务方面开展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品牌建设和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国家媒体与民族品牌实现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宜宾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难得机遇,必将为宜宾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注入强劲动能,必将有力推动中国民族品牌、白酒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希望总台继续关心支持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依托总台在宣传报道、新闻传播、媒体融合等方面的强大优势,与宜宾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助力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从钦

曾从钦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五粮液正坚持品质为基、文化铸魂、守正创新,大力推进品质品牌、营销创新、高质量倍增三大工程,全力打造“生态、品质、文化、数字、阳光”五位一体五粮液。今天的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跨上新台阶、迈入新征程,必将进一步提升五粮液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必将进一步提升宜宾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品牌更好地走向世界,必将进一步助力品牌强国建设。接下来,五粮液将积极参与总台2023年中秋晚会、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等重大活动,推动双方合作尽快结出更多和美成果,为宜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国品牌综合实力进入品牌强国前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彭健明、方存好、廖文彬、曾从钦以及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主任李欣雁,财经节目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蔡俊,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过彤,四川总站副站长(主持工作)樊承志,四川总站副召集人郑直,宜宾市副市长罗春涛,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肖浩,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五粮液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黄太国的共同见证下,总台总经理室副召集人徐立军与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洋现场签署了品牌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总台总经理室广告资源管理部主任 佘贤君

总台总经理室广告资源管理部主任佘贤君介绍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给“和美好礼”独家互动合作伙伴五粮液带来的三大传播效果:强化了企业的品牌认知、丰富了企业的品牌内涵、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忠诚。

△总台总编室综合频道节目部副主任 卢小波

总台总编室综合频道节目部副主任卢小波介绍了下半年将推出的《美美与共》创新节目,节目以“文化丝路”为核,邀约中外艺术家与全球知名剧院团,共襄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交融盛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宜宾市委市政府、五粮液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