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驱动环保未来 高尔夫蓝驱“绿动”长春车展

 

CCTV.com  2012年07月17日 11: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一汽大众官网  

  进入一汽大众VIP品牌俱乐部>>> >>>

  · 高尔夫蓝驱作为代表一汽-大众节能环保技术的首款蓝驱车型辉映以“绿·动·车城”为主题的2012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 一汽-大众以“造价值经典汽车,促人、车、社会和谐”为企业使命;

  · 蓝驱技术是包括启停系统、能量回收系统、低阻轮胎在内的一系列节能、环保和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集合。

  据悉,高尔夫蓝驱作为代表一汽-大众节能环保技术的首款蓝驱车型辉映以“绿·动·车城”为主题的2012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成为车展现场唯一一款量产蓝驱车型。

  一汽-大众以“造价值经典汽车,促人、车、社会和谐”为企业使命。为了营造和谐的地球家园,平衡需求和资源之间的关系,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一汽-大众不断地通过领先的技术、精益的制造、严谨的服务向用户提供价值经典的汽车产品,肩负起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在节能环保领域积极开拓进取,作为“蓝驱先行者”率先投产蓝驱车型,以实际行动实现节能减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高尔夫蓝驱不仅是本届车展上唯一的量产蓝驱车型,也是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生产、推出的首款量产蓝驱产品,更是印证一汽-大众高品质两厢车的最好车型。

  “蓝驱技术(BlueMotion Technologies)” 把眼光放在了较远的未来,力求从汽车发动时,到抵达目的地的全过程中减少燃油消耗、减少有害气体排放。为提高燃油经济性,“蓝驱技术“进行了一系列技术优化改进: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发动机怠速、优化变速箱及齿比、对车身外形进行优化,降低风阻,以及使用低阻轮胎等等。在中德双方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汽-大众将高尔夫蓝驱这一代表当今汽车“创新”科技的车型在第一时间推向市场,力求让国内消费者更早的享受到来自世界汽车工业的前沿科技,未来将会在更多车型上搭载该项技术。

  高尔夫蓝驱,并不仅仅是因为以最富盛名的1.4TSI发动机为开端,搭配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从源头上挖掘出汽油机的最大功率并有效减小动力自发动机传递到路面过程中的能量损耗,更重要的是有一套完善的发动机控制系统和能量回收装备——启动-停车(Start-Stop)、再生制动能量回收(Recuporation)等进一步降低油耗的技术,使高尔夫成为一款动力性能优异、排放清洁、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的新时代轿车。特别是在频繁起步、停车的拥堵城市交通中,这两项技术的应用,能够有效节省能源、降低城市污染。

  另外,高尔夫蓝驱上搭载的蓝驱技术系列还包括低滚动阻力轮胎和阻力更小的外观套件,随时减少行驶阻力,降低燃油消耗,实现低碳出行。而且高尔夫蓝驱的独特内饰处处渗透着蓝驱的元素:蓝色丝线缝制的真皮方向盘套与蓝色材质的座椅将环与科技的主题准确体现,遍布车身的蓝驱“图腾”更是将“蓝驱”的理念传递给前来参观车展的每个人。本次高尔夫蓝驱在长春“自家门口”的亮相,不仅体现着一汽-大众可持续发展的造车理念,代表着其领先的创新水平,也标志着一汽-大众在这一领域的先驱者地位。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